【宝钻同人AU高中校园】冈多里恩与他们的神奇海螺(6)

Story.5关于老师们之间的故事(´・ω・`)

 

芬巩,他们班上的英语老师,也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据说这位强人老师前几年才刚从师范学院毕业,来这里实习了没两年,今年就当上了正式的教师兼一班之主。不过就学生们的反馈来看,这位年轻的老师简直像个高龄任教的,而不是今年第一年就任。

图尔巩听说了同学们的惊讶后,很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大哥一向如此。”他如是说。所以,在一班之长见怪不怪的态度影响下,同学们对自己的班主任时不时神奇的表现也就淡定了。

芬巩,有一个来自学生们的爱称“泰迪熊”,简称“熊”,因为他在办公室的办公桌上放了一只巴掌大的小泰迪熊(他说是他一个好友送的,不过暂时没有人知道那是谁)。不过后来大伙儿看了看自家班主任那修长又略显苗条的身材之后就觉得这个简称实在太不相称了,但又觉得改掉了太可惜,所以就索性叫成了“小熊”。不过后来芬巩也照着图尔巩的样子被人敬称为“芬巩陛下”,人家一听到这个称呼,总是立马就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这跟图尔巩一点都不一样:“你们别这样啊,叫得我毛骨悚然的——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在咱们班搞专制呢...”

芬巩陛下(或者直接说成芬小熊),性格有点小腼腆,人非常随和也很温柔,但是同学们在与他们班主任聊天的时候总会注意到,谈笑间,芬巩陛下总是会流露出一丝一毫的英雄气概,那慑人的王者风范总是在他柔和的微笑下若隐若现。就这点来说,他跟图尔巩班长兄弟俩还真是一模一样。

同学们都暗暗猜测说,他们班主任在过去一定有故事。但问起这个,芬巩却始终没有透露半句。

后来图尔巩终于透露了一点点真相,他说他兄长在中学时代曾经目睹过一次特大型的车祸,而且当时他还从那车祸里面救了一个跟他年纪相当的男生,为了这个他自己都差点丧命。后来他跟那个被救的男孩子关系特别好,两个人时常联系。班主任桌子上那只熊就是那个男孩子送给他的,作为礼物回报他的相助。

听了这个幕后故事,所有人都觉得,班主任的形象在他们心目中一下子变得高大伟岸了许多。不过对此毫不知情的小熊依然和自己学生笑嘻嘻成一团,而那只泰迪熊也依旧摆在他的办公桌上,艾加摩斯去找他的时候,总忍不住去瞟它一两眼(因为它实在长得太可爱了)。

 

至于上课的风格,芬巩陛下自然跟图尔巩陛下一样,完美主义无话可说。介于他的幽默风趣,上英语课几乎没有什么人在睡觉还是干别的事。当然也不是说总是完全没有。

“你们看角落里的那一坨,根本没在看。”

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学生他就老老实实地说是一个,两个学生以上他就开始乱用量词。不过参考起他说过的“一串蜜蜂(本意是一群蜜蜂)”“一团水(一滩水)”之类来看,英语老师就是教英语的,只要不说起通用语,就要出现各种诡异的东西。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正常。特别是芬巩陛下对学生非常照顾,不备课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运动场上,站在图尔巩陛下身边看着排球队训练,还经常给他们买早餐和水。总之,芬小熊应该是他们心中最爱戴的老师之一了。

 

9月的头两个星期过去后,班上来了一个新的数学老师。据班长图尔巩陛下解释,这位新来的数学老师本来才是他们班的数学导师,只不过因为刚开学时他有点事情回了趟老家,于是原先那位数学老师就来代他的课。现在他们真正的数学老师终于回来了。

那位老师第一次在他们面前亮相做简单的自我介绍时,他一进教室,所有人的眼睛就被狠狠地闪到了——这是继格洛芬德尔之后,他们看见的第二个长着如此惊艳发色的精灵:他一头长到了腰的铜红色弯曲长发随着风一飘一飘地,那简直就是一把活活燃烧的火焰。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紧张凝视中,那男老师迈着高傲的步伐上了讲台,他一开口,那坚强有力的嗓音立刻把所有人出窍的灵魂召唤了回来。

他们班数学老师——被公认为这个班的男神的红发梅斯罗斯,他在班上讲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用这种看怪物的眼神看我。”

然后他很潇洒地理了一下自己的长发,嗔怪地摇了摇头,摆出一个很无奈的表情,“没办法,我这头发的颜色是天生的,比那些染的要炫目多了——要是你们谁被闪到眼睛了上课没办法抬头看黑板的话,那我就允许你上数学课戴个墨镜吧。”

“我,梅斯罗斯,”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一个龙飞凤舞的名字“Maedhros”,那大大的字迹真是太高傲了,跟班主任那优雅又娇小的字体完全不一样。“我名字太绕,你们可以叫我‘老师’。”

全班一脸无语。

那红发老师接着又说:“看你们这个样子,就知道接受不了——我也不喜欢叫‘老师’,因为那样一点都不亲切。算了,你们想怎么叫都行,你们上届的学生——那时我还在他们班实习——他们管我叫‘大梅’,因为我有个弟弟在这里教音乐刚好教他们班被他们叫成‘小梅’,所以就凑成大小一对了。——梅格洛尔,认识不?”

班上不少人噢地发出恍然大悟的叫声,梅格洛尔,当然认识,他们学校的文娱总策划长,也是这一级的音乐老师,据说他每次新年晚会都会现场献唱,那飘逸的美丽声音和美妙的音乐是他迷倒所有人的终极招牌。

原来他们是兄弟啊!

全班再次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这下数学老师终于忍不住说道,“我说你们班这个承受能力也太糟糕了,怎么我说一句你们就呆掉一次,跟你们班主任一点都不一样。还好你们校长叫我来教书,我好给你们一点心理承受能力的锻炼。”

他想了一下便说:“哎呀,光顾着废话,我刚才还想给你们透露点什么个人信息全都忘了,算了,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相互了解吧。你们班数学科代表在哪儿?”

班上的数学科代表举起手来,红发的数学老师便点头,“啊,很好。下课来办公室一下,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班数学的情况。”

然后他就打开文件夹,“现在我们就切入正题吧,上课!”

 

同学们表示,他们新的数学老师正是霸气侧露,他那高傲的气场、耀眼的铜红色头发、高挑的身材和略显低沉的嗓音——真是太帅了。

于是,新数学老师一出场就成为了所有人的男神。

 

不过奇怪的是,新老师不管走到哪里,要么穿着长袖要么披着斗篷,而且从来都是用左手写字。一次科代表无意中问起他是不是左撇子,梅斯罗斯老师却淡淡地一笑,然后举起他右边的胳膊——他右下边的袖子竟然是空荡荡的。

梅斯罗斯老师告诉他,他小时候出了一次很严重的车祸,右手被压在车座底下粉碎性骨折,他自己也动不了,差点就要完蛋了。要不是当时有个中学生刚好路过,立刻把他从车里救出来,那么他一定会死在那辆燃烧后爆炸的车里。可是他的右手已经没办法医治了,于是他做了截肢手术。

同学们都大吃一惊,觉得这个故事好像在哪里听过。

后来他们发现数学老师平时没有上课的时候,无论走到哪儿,总是和他们班主任芬巩陛下并肩而行。

于是一次上课,有人问梅斯罗斯:“大梅老师,您是不是和我们班主任以前就认识啊?”

红发老师点点头,“是啊,很早就认识。”

然后他就透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说一下以前的事情吧...我以前也是这座学校高中毕业的,而且还是跟你们的班主任同一届(底下一片吃惊的吸气声),也是同一个班(底下终于在惊诧中轰动了...),然后也上同个大学只不过他修英语我修数学...然后我就和他一起被骗回来教书了——至于我是怎么认识他的,那真是很奇妙的一段因缘...啊,不说那些陈年老事了,上课。” 

 

图尔巩陛下在敌不过众人如同炮轰百折不挠的询问后终于投降说出了真相,他叹了口气说:“其实你们肯定一早就发觉了吧,我大哥以前在车祸里救出来的人,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大梅。那只泰迪熊,也是他送给我哥的。”

于是两个老师之间的这段因缘成了学生们谈话之间最催泪的故事。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