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钻同人AU高中校园】冈多里恩与他们的神奇海螺(7)

Story.6老师们一些傻里傻气的零碎片段

 

我们来说一下在陈年往事全数被学生们挖掘出来之后老师们的故事。

A

芬巩一次在班会课上给同学们放出来了他高中时候的宿舍纪念视频。他们那时候的宿舍里一共8个人,其中6个人是亲兄弟——包括梅斯罗斯,他二弟梅格洛尔在读艺术学院,不在这里——都是费诺的一家子,然后剩下两个精灵,一个是芬巩,一个是贝烈格,人称“强弓”。

现在的数学老师梅斯罗斯和芬巩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以前和他也是同宿舍,视频里于是有一部分是在讲他——

屏幕上出现了高中时候的班主任小熊(有几个女孩子终于兴奋地惊叹出声),那时他正在对着镜头讲起自个宿舍里某个奇异的现象。

拍摄者贝烈格的声音响起:“请说一下你对我们室长梅斯罗斯的评价。”

高中时候的芬巩:“额...我认识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评价吧...怎么说呢?他是个很负责的精灵,很有责任心,也很会担当...意志非常坚定,胆子也很大...我们宿舍闹老鼠的时候也是他给赶的...优点实在太多了我讲不完,讲一下他的缺点吧(大梅:喂),maitimo(大梅)什么都好,就是在接宿舍电话的时候有点霹雳——”

这时宿舍电话铃声响起,在芬巩不出声用眼神示意大伙儿去听的同时,旁边见不到人却响起了高中时候的大梅懒懒的声音:

“...喂——”

电话里没有声音。于是霹雳响起。

“(公鸭嗓)喂——!!!!!!(一阵电闪雷鸣)”“啪!(干脆把它挂了)”

芬巩很淡定地转向镜头接着说:“你们也听到了吧——他已经无数次吓到打电话来的家长和同学了,这个人真是作恶多端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出现在教室的梅斯罗斯老师:“Findekano(小熊的名字),不带这样的啊,你把我的黑历史都弄出来了,我那时脾气特别糟糕,现在都要把我的形象拉低一个档次啦!”

B

梅斯罗斯老师非常霸气,只是有时讲话太快了嘴巴不利索。

“杀(上课)!!”

全班的人一个个复杂脸,在沉默了五秒之后才听懂那是什么意思,于是全班爆笑。

C

艾加摩斯喜欢学狗叫。一次芬巩陛下在英语课上解释阅读课文的时候,刚好就提到了神犬胡安,于是艾加摩斯那边便出现了一声很饱满的大吠——把芬巩陛下吓得一个哆嗦,还以为神犬真的来到他的班上。

下课了,数学老师给罗格解释一道题的时候,办公室外面突然传来了艾加摩斯一声高仿真度的狗吠。

“汪!”

大梅老师复杂脸看了罗格一眼,一脸想笑没笑的表情,“外面是谁怎么了”

罗格当场差点没把嘴里嚼的小糖糖吐到数学老师的脸上。

D

班主任和数学老师之间的故事一直都是班上人最有兴趣知道的事情。

办公室里,一群人刚好问好问题,便团团围住了大梅:

众人:大梅老师,您跟芬巩老师认识多久了呀?

大梅:不记得了,我中学时候认识的他,经过高中和大学到现在,很多年了吧。

众人:那么你们俩的关系是不是特别好啊?

大梅:是啊,一直都特别好。

结果有一个说话不经大脑的小精灵问:那是不是比一般的朋友还要好呢?

大梅:是啊,他救过我一命,所以应该是无法舍弃的友情吧。

那个小精灵继续:噢...难怪,因为你们俩实在太要好了,刚开始我不知道底细,还以为你们俩是在恋爱呢?

大梅:哎呀,小孩子想那么多干什么,——不过(话锋急转直下),要是你们班主任是个女精灵,我准会娶她!

一旁的芬巩陛下无意中闻言噗地一声把刚喝进嘴的一口水全数喷了出去......

于是,一贯温和敦厚的班主任终于忍无可忍勃然大怒......

“你这个铜头的家伙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后来一提起这个讨喜的桥段,芬小熊就一脸气鼓鼓地:“不要再跟我提他!整天给我在外面瞎说,难怪会有人误会,一想到这个我的心里就有一把火嚯嚯地往上窜啊...唉,怪我交友不慎。”

E

大梅老师是个非常霸气又非常奇特的老师。他的性格有点小小的迥异。

“你这样写,人家就是不给你分嘛!”(很傲娇的口气)

那个学生:“......”

 

大梅上课总是会扯到一些奇怪的东西。包括他上次讲自己一次去电影院观看动作片的感想,总会看到有人四仰八叉从爆炸的大楼里飞出来(还手舞足蹈)。

还有一次,上课上着上着数学老师竟然凑到窗边去了,看着全班莫名其妙的样子大梅老师带着一脸被萌到的表情说:“啊,今天学校来了很多很可爱的小朋友,估计是哪个幼儿园组织来参观。”

原来梅斯罗斯老师的萌点就在小朋友身上。所有人纳闷像他这样几乎是面无表情、说出来的全都是冷笑话、整天表现得高傲冷酷还爱耍拽的男神型老师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萌点。

数学课代表极度纳闷为什么他们班的老师都有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神奇的特征。

F

芬巩陛下是个电脑白痴,偏偏他们班那台电脑有点毛病。

“好了,我们还是来做听力吧——”“嗒嗒嗒嗒嗒嗒~~~~~~~!!!”

一打开电脑的文件夹就发出这样一串声音,全班:“......”

G

数学老师特别讨厌一件事:

“竟然还有人敢当着我的面睡觉!”

就在全班以为他要继续批判这种行为时,他又补了下一句:“就算要在我面前睡觉,也至少应该拿本什么书把自己那张流着口水的脸遮起来,好不要让我看到,不要影响我教学的心情!——不许拿数学书!!”

至于他为什么这么说,高中时候有一个桥段可以解释这一点。

大梅望着自己床铺上那一叠空调费(发飙):“凯勒巩你个混蛋!!都说了不要把钱放到我床铺上你不知道那些玩意儿有多脏吗?!——啊啊啊啊你把钱放到我床上就算了竟然还拿我的水杯垫在下面哇哇哇哇哇哇哇(激动暴走)——”

大梅也是个洁癖患者。这一点他丝毫不输给图尔巩陛下,就是侧重点有点奇怪就是了。

后来再看到某个学生在他面前睡大觉流口水的时候,梅老师干脆什么都不说了。

他把手上的试卷直接狠狠拍到了趴在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的罗格脑袋上。

“啪!”

“嗷!呜呜(%>_<%)......”

H

刚开始总是有很多人因为懒得去查字典,遇到不认得的单词就跑去问他们班主任。后来无数次过去,一向很热情但是很郁闷的芬巩陛下终于无法忍受地爆发了:

“你们不认得就去翻字典啊,怎么一个一个都跑来问我,问语法可以,但那些一查字典就有的单词也拿来问就太过分了吧,不要什么单词简单的复杂的都只知道拿来问,你当英语老师是walking dictionary”

I

芬巩在一次班会上抱怨:“有些同学叫我怎么说你好,上体育课要请假找的借口真是太没有想象力了,那些太离谱的我都不好意思去跟你们体育老师说!像什么去年扭伤的脚踝现在旧病又发作了,竟然还有人跟我说‘老师我不上体育课了,我被蚊子咬了那个包很大’!”

于是乎,有人百般无聊之中开始模仿芬巩陛下的签名,好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上数学课数学书上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芬巩陛下的名字,还练得有模有样,很有真迹的特色。梅赫罗斯老师奇怪地拿起来看了一眼,“怎么,你那么喜欢你的班主任,数学书封面上怎么全都是他的名字?这是你写的?”那个同学很高兴地说:“是啊!每天写上几十个,老师您看像不像他本人写的?”

大梅老师琢磨了一下,“像是挺像,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不一样。”“哎呀老师,不用那么苛求嘛,只要像就行了嘛!”“但是你去练你们班主任的签名干什么?”“没什么,仰慕他呗!”

大梅老师突然把书放下,一脸鄙视地望着那同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休想,下次要是有哪个同学上体育课再请假,我就跟体育老师说我来替他收请假条,我自己来看是不是班主本人签的,要是让我抓到冒充的我准抽你!”

那个同学一脸沮丧:“啊——老师别嘛——(撒娇的声音)”

他立刻收来数学老师一记比方才更鄙视的眼神,“别你个鬼,给我把题做出来!把我的数学书涂得这么乱七八糟的,既然是芬巩的名字就算了,要是还出现其他奇怪的东西我绝对找你算账。”

后来大梅老师跟班主任讲了这件事。芬巩苦笑着摇摇头,“我连那么猎奇的请假借口都看过了,这也不是什么个事...你放心吧,至少体育老师不是个笨蛋,他们都请假那么多回了,估计连体育老师本人都可以写出我的签名了,还怕他看不出来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