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版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02]

PS:此章出现小虫……然后我非常悲惨地发现有些地方写得似乎太累赘了_(:з」∠)_


02

 

灰袍巫师驾着一匹褐色的骏马,从夏尔直奔到了昔日的王城阿斯嘉德。曾经的王国早已被新的族群所取代,然而金色的城堡依然屹立在那陡峭的山崖之前,诉说着它曾经的辉煌。被一同保存下来的还有那些记录了过去历史的古老文献,洛基跟随领路的保管人一路走下了弯弯曲曲的老旧楼梯,他在一堆陈年旧物中坐定,开始寻找能告诉他线索的那些羊皮纸。他找到了记录下阿斯嘉德国王波尔得到黑暗魔君萨诺斯的魔戒的历史纸稿,喝了一口有些发凉的茶,他细细阅读起那些古老的文字带给他的内容,“阿斯嘉德的王,伟大的波尔说:‘我得到了萨诺斯的魔戒,那戒指是我经历了惨痛的失去和巨大的悲伤才换来的,是我的宝物,是阿斯嘉德的荣耀。我将带着它直到永远,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止我拥有这枚戒指,它是我胜利的勋章,是我的宝贝。’”“……‘我的宝贝’?”洛基狐疑地念着这句话,他想到了在寻找布鲁斯.班纳的生父——他已经在野外变成了一只怪物——大卫.班纳的时候,那扭曲的人停留在一棵快要倒下的巨大老树上,对他们说,“我知道你们是来问我把它藏到哪儿的,我不会告诉你们,它永远是我的,我一个人的,我的宝贝……”他无法理解这些话,那个丧失理智的可怜生物很少能说出他们听得懂的东西。他们只得把他交给那片地域生活着的森林精灵看管,然而后来半兽人袭击了那个地方,大卫.班纳被他们带走了。

洛基的心底莫名地开始不安起来。他接着看下去,“那戒指因为放置时间久远,上面刻着的文字几乎都看不见了;只有在炙热的火焰中,它们才会重新浮现。那上面刻着的文字……”他看见了那一行抄录下来的咒语,字体是一种黑暗的华美飘逸。他顿时觉得灵魂被一股侵袭而来的巨大压力所束缚得无法动弹,巫师撑着桌子吃力地站起身来,他有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恐怕某些非常不好的事情,就将要在眼前无法阻止地发生了……

 

此时在夏尔霍比屯的一间小酒馆里,托尼和布鲁斯正和一群霍比屯村民喝酒喝得昏天黑地。

“据说有人在夏尔西境的森林里看到一队浩浩荡荡的矮人搬运着家财和粮食经过,那人数足足有几百来个,”一个村民说,“一定是外头发生了怪事,”另一个附和道:“最近真是太奇怪了,不是目睹到精灵,就是看到矮人,连食人魔都从山上下来了,我那住在边境的倒霉亲戚,家里的牛和小马驹都让食人魔给掠走了,吓得他直接就骑着驴逃回了霍比屯。”

“噢,那真是太惨了,或许我可以让他来我的地盘上找点活儿。”托尼说道,低头又喝光了整整一品脱麦子酒。

“先生,您不能再接着喝了,要知道这对您三高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利……”“拜托贾维斯,能不能别再强调我三高了,要知道你说话的口气简直像我老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很想问这个,”一个村民充满好奇心地开口,“请问你旁边这位金发碧眼的高个子真的是大人类吗?”

“我说过了贾维斯是精灵,不是什么大人类,嘿,你们这帮伙计真的应该多学学外面的东西,这对你们的交际能力非常有好处。”托尼翻了个白眼,坐在他旁边的布鲁斯噗哧地笑了。“精灵这种东西要我说,根本就不存在,”一个老头摇摇脑袋说,转身他拍拍布鲁斯的胳膊,“年轻人就该安分一点,别学外头那些人满脑子都是怪东西,你应该记住了,少去管那些无关的事情,少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典型的霍比特人式观点。布鲁斯敷衍地笑笑,转过头无奈地看着托尼挂着一副我已经崩溃了的神情,再要喝酒却被管家毫不留情地抢走了杯子。

他们一直待到了天黑才回家。吃饱了晚餐,三个人一同回到了袋底洞,布鲁斯关上了门,听着托尼抱怨着霍比屯的人们真的有够老土,接着又抱怨贾维斯对他的限制太严格了,然后是精灵管家语气里透着无奈的优雅嗓音。他觉得此时此刻家里似乎有点太昏暗了,于是打算走去厨房点上蜡烛。

走廊上的窗户正大开着,风呼呼地从窗外吹进来,掀起一角托尼放在桌子上的中土地图和设计草稿。布鲁斯莫名地有些害怕,他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正准备伸手去拿柜子上的烛台,却被人一把抓住了伸在半空中的手腕。他惊得浑身一颤,再定睛看时才发现那是洛基,巫师坐在角落里,绿色的眼睛正带着浓厚的不安和慌乱盯着他,他听到他颤抖着声音问道:“那枚戒指呢?它在哪儿?”

 

布鲁斯连忙点上蜡烛,去找放在壁炉上的信封。巫师显然很紧张,他张望着窗外,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浑身绷起握紧了手里的法杖。托尼不解地望着他,“我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一只被人抓了尾巴的猫,一感觉到什么就要竖起浑身的毛,”他说。洛基瞪了他一眼,“我现在没心情跟你斗嘴,”他等到布鲁斯拿来了信封,就直接将它连同里面的戒指一起丢进了燃烧的壁炉。

“洛基?你在干什么?”布鲁斯显然不能理解此举,而洛基似乎也懒得去解释,他拿起一把钳子,等到信封烧透成灰从里面刨出了那枚金戒指,他说:“伸手,布鲁斯。”布鲁斯一脸迟疑地望着他,“没关系的,戒指是凉的。”洛基对他说,于是他伸出了手,洛基将戒指扔到了他手上。

巫师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看到什么没有?我说的是那枚戒指。” 

然而布鲁斯什么也没看见。“什么都没有,”他翻转着那枚戒指,洛基正因为听到了他这句话而大舒一口气,好像把心里所有的负担都放下了一般,然而就在此时,戒指上突然就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等一下,这是什么?”洛基听到布鲁斯在说,他看见了一些形似精灵文字的东西,好像是一句咒语,他不禁学着去念,可是却看不懂。“好像是精灵语?但是这个写的内容……我不认识……”

“你当然不认识。”洛基转过身来,布鲁斯不安地发现巫师的神情不太对,洛基好像是如临大敌一般,脸上写着警惕同时带着恐惧,绿色的眼睛直盯着他手上的金戒指。

“它写的是安格班的黑暗语言,”洛基缓缓地说:“原来的那句咒语我不想念出来,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至尊的魔戒,在黑暗中找到所有的戒指,不管是时间、现实、心灵,不管是灵魂、空间、力量;至尊的魔戒,将在黑暗中掌管所有的戒指,并且控制它们,统治一切。’”

 

“这就是萨诺斯的魔戒。”洛基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它是在安格班最漆黑的洞穴里,借由末日火山的炽热烈焰所铸成,萨诺斯拿它来操控所有中土大陆上的魔法戒指。”巫师懊恼地抱住了脑袋,“它竟然一直就藏在这儿,然而我却没有发现!”

三个人坐在桌子前沉默了一阵。直到托尼不敢置信地开口:“我觉得你大概弄错了,也许这只是跟那枚魔戒相似的一枚戒指罢了,谁相信黑暗魔君的至尊戒指会藏在一个夏尔国的霍比特小矮子家里,也许我们可以把它卖掉,或者熔掉做成个花环什么的……”

“我不是在开玩笑,维拉在上!史塔克,这个时候你可以表现得认真一点吗?”洛基嘶嘶地斥责说,“要知道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这么久了我一直在寻找这枚戒指,我从没想过它会以这种方式出现!”“可是洛基……为什么……它会在我父亲的房间里?”布鲁斯完全搞不懂,他盯着那枚戒指,“我对它完全、完全没有一点印象。”

“你父亲发疯的那个时候你还是个孩子。”洛基缓和了情绪之后慢慢说道。“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大卫.班纳会变成那副模样,当时村民们将他赶出了夏尔,而你还睡在摇篮里对周围的事情一概不知,”他望着布鲁斯的大眼睛继续说下去:“他们将你交给了我,而我本身对你父亲的事情抱着疑惑不解的态度。我想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然而现在我知道是什么让他成为了一个疯子。”他的目光落在桌子中间放着的魔戒上,“我一直,一直在寻找着失落的至尊魔戒。你们知道的,这片大陆的黑暗和邪恶还在阴影里悄悄滋生着,半兽人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作恶,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有这种胆量,也不清楚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没有萨诺斯的这枚戒指,他们就没有足够的力量兴风作浪。”

“这些年我一直在外面打听至尊魔戒的下落。”洛基说,“然而我们一点线索都没有。自从阿斯嘉德的人民遭遇了最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之后,所有有关这枚戒指的信息就中断了,黑暗的那一方没有得到戒指,而我们也不知道它到底去了哪里。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找,不管我们,还有萨诺斯,他和他那些躲藏在暗处的邪恶种族。这是一场光明和黑暗之间悄无声息又无比紧张的竞赛,谁找到了魔戒,谁就能主导中土大陆未来的命运。”

“后来,我无意中路过了夏尔,听说了你们一家不幸的遭遇。我决定收留你,布鲁斯,而且我对你父亲的事情充满了疑问。但是,我从来没把这件事和魔戒联系在一起!现在我可以肯定,你父亲的发疯是魔戒的邪恶力量所造成,是魔戒影响了你父亲,把他变成了一个疯子。”

洛基叹了一口气。“大卫.班纳曾经是你们一族中最聪明绝顶的人,他热爱冒险和新玩意,也很勇敢,是霍比特人中无与伦比的冒险家和发明家。我年轻的时候就听说了他的事迹,四处游历之时也遇见过他,他确实是个优秀的人。”

布鲁斯听着洛基如此说,他现在是满腹的疑问,他不能理解地说道:“然而为什么,我父亲会跟魔戒扯上关系,为什么魔戒会把他这么一个人逼成杀害我母亲的凶手和疯子?”

“恐怕这只有你父亲知道。”洛基的神情凝重下来了:“恐怕你父亲在不知觉之时发现了魔戒并把它带回了家,然而魔戒的魔力是你父亲无法驾驭的,我敢说他戴上了它,所以受到了邪恶力量的影响。久而久之,他的心灵就被黑暗所扭曲。”

“我曾经尝试着寻找你父亲的下落,就在最近——并且在野外一处洞穴我们找到了他。”洛基接着说:“我们将他带到了森林精灵的地盘,然而他不肯跟我走,所以他挣开束缚逃到了一棵大树上,我们只好拜托精灵们看管着他。但是后来我再次去那里的时候,精灵们告诉我有一队半兽人袭击了他们的营地,大卫.班纳被他们抓走了。”

“等一下,你是说他被半兽人带走了?”布鲁斯问道。

“没错。”洛基说着,表情十分严肃,“当时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嘴里一直说着我们是在窥视着他的某样东西……‘我的宝贝’,他这样称呼的,当时我不能听懂,现在我很肯定他说的就是这枚戒指。”他的话音刚落,三人的目光便不约而同地落在魔戒身上。

布鲁斯耳边仿佛响起了某个念着黑暗咒语的低沉声音,他觉得有一股恐怖的寒意正顺着他的脊梁骨攀上他的身体来。他的失神突然被托尼的嗓音打断,矮人王子脸色煞白地说:“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或许他得到魔戒的事实已经被那些魔种知道了?你要知道若是半兽人拷问起来,没有什么是不能从他嘴里问出来的,比如现在戒指就在哪儿,……夏尔国?霍比屯的班纳一族?”

布鲁斯腾地站了起来,一脸惨白。“很有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了,”洛基说,“无论如何,这个地方不能再呆下去了,我们必须赶在魔种找来之前离开这里,而且是得走到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去,把戒指交给足够放心的人处理。”

“那么现在我该怎么办?”布鲁斯手足无措地问道。

“打包行李,藏好戒指,这就离开。”洛基站了起来说道:“你必须隐藏自己的名字,班纳这个姓氏一出夏尔国就不安全了,”他看了看托尼,“最好有人能陪着你,我必须第一时间赶去约顿海姆告诉我父亲。”

“放心吧,小班纳跟我在一起很安全。我会用性命保护他的,对吧贾维斯?”托尼揽住布鲁斯的肩膀说道。

“很好,”洛基点点头:“去布里,我会在那儿与你们会合,记住,一定要避开大路走小路,路上很危险,时刻保持警惕。”

布鲁斯点头,伸手将戒指拿起放进自己外衣的口袋里。

他们在夜里悄悄地离开霍比屯,洛基在郊外一处小树林里与他们分开离去,猫头鹰在树杈之间咕噜咕噜地低鸣,此时对于布鲁斯和托尼来说,整个世界即将变得陌生且极具危险。

 

他们在郊外的小道上悄悄地前行,直达夏尔的边境。此时距离洛基跟他们说好的会合点小镇布里还很远,但他们已经十分疲惫,于是托尼让贾维斯帮他们寻得了一处隐蔽又安静的好地方方便休息。深夜的野外又湿又冷,托尼抱怨着一直有坚硬的树根在硌他的背,然而他们太累了,不久之后便沉沉睡去,而贾维斯替他们看守着,整晚高大的金发精灵一直保护在他们左右,用绝佳的精灵视力警惕地扫视着周围。

他们在清晨之时又赶了会路,托尼认识去布里的路,但是无论如何对他们而言还是很远。托尼为了旅程不枯燥一直在讲着有趣的故事,开开玩笑之类的,然而久而久之走累了的他们还是选择沉默前行。

清晨的阳光透过头顶的树梢成斑块状洒落在他们身上,前行途中贾维斯突然停了下来,示意他们要小心。“什么情况,贾?”托尼小声问道,贾维斯屏息倾听了一会儿,“先生,是森林精灵,”他说,“他们往这边走过来了。”

他们连忙躲藏起来,布鲁斯听见了远处传来的飘渺歌声,那声音像纱一般飘逸像鸟鸣一般宛转,带着精灵特有的空灵气息,飘进他和托尼的耳朵里。他兴奋不已,因为他特别喜欢精灵,除了贾维斯以外这将是他为数不多见到精灵的场面。

那些森林精灵排成一队,慢慢从远方踱步而来。他们身穿绿色、褐色或纯白的衣裳,或者骑马或者步行,每一个精灵都发着微光,留着或浅或褐色的长发。他们举着旗帜,带着家产和子女,在布鲁斯他们面前的森林小径上缓缓路过。他们唱着为神谱写的赞歌,夸耀着光明女神爱尔贝蕾斯,那歌声在布鲁斯听来就是全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他们偷偷窥视着精灵们的迁徙。然而很快贾维斯就察觉到了危险,他伸手将托尼和布鲁斯护在了身后:“当心,先生们,有人在盯着我们。”

布鲁斯浑身紧张地绷紧了,托尼开口道:“当真?赶在我们偷看精灵搬家的时候?”

“恐怕我们不该离这些精灵太近,先生。”贾维斯说道,很快他们就看见在树林间有几支箭矢瞄准了他们。

那是几个藏在树上的森林精灵,他们穿着深色的猎衣,手上的弓箭蓄势待发,似乎对布鲁斯和托尼他们十分警惕。

“嘿嘿嘿宝贝们,别这么紧张!我们没有恶意!”

布鲁斯刚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托尼的大嗓门却很突兀地响了起来,把他着着实实吓了一大跳,他听见托尼接着说:“我们只是对你们的迁徙非常好奇,我发誓我们绝对没有半分想伤害你们的想法,绝对没有!现在能不能把弓箭放下?嘿,你们有带上什么好吃的吗——因为我出门在外一路上吃面包吃得快要吐了。”

布鲁斯惊疑地望着他就那样大声和精灵调侃,一边的贾维斯表情十分淡定,显然已经习惯了托尼一贯语出惊人的做事风格。

那几个精灵面面相觑,接着其中一个说道:“告诉我们你们是什么人,为何经过这里?”

托尼挑了挑眉,看了布鲁斯一眼,然后说:“或许你们觉得我在撒谎但是我还是告诉你们吧,我是矮人王国的托尼.史塔克。没错就是你们认识的那个,旁边这位小家伙是我朋友,布鲁斯……浩克先生。我们正在旅行,是恰巧与你们碰上的。我说的这个答案你们满意了吗?”

场面死寂了几秒钟,直到那几个精灵中间出来了一个留着半长的褐色头发看上去是最年轻的小伙子:“……你就是托尼.史塔克先生?噢,我知道我没有猜错!”

 

他们跟着森林精灵前行,这支优雅美丽的种族允许了他们的加入,布鲁斯和托尼别提有多高兴。他们走了一天的路程,精灵们行走缓慢但是他们觉得既舒适又安全。而且,这意味着他们离会合的地点更近了。

那几个发现他们的精灵走在他们身旁,布鲁斯推测他们大概是这支队伍里负责安全的角色,类似侦查兵之类的,而那个跟他们交谈过而且把托尼认出来的小精灵——我这么描述是因为他看上去就是只非常年轻的小精灵——一直在偷偷瞄着托尼,脸上浮现出一副惊奇又崇拜的神情。

临近傍晚,天色暗了下来,精灵们升起了篝火,布鲁斯和托尼他们刚刚随着精灵们在树荫下坐定,那个褐色头发的小精灵就拿着水和几块被树叶细心包裹起来的东西走过来递给他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吃这个,”他用他那青涩又欢快的少年口音说道:“兰巴斯,我们精灵族的传统干粮,一小口就可以喂饱一个成年人。哦,还有水。虽然这水没有味道,但是喝了能快速地恢复体力,对你们而言最好不过了。”

“谢谢,小家伙,”托尼高兴地说道。

“不用谢我的,嗯……史塔克先生?”小精灵看上去很热衷于跟托尼谈话,“我可以叫你史塔克先生吗?”托尼看着他,“嗯哼?当然,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噢我叫彼得,彼得.帕克。嘿史塔克先生我一直特别欣赏你,真的,”小精灵说,“你创造的无敌战甲真的太酷了!我还看过你在蓝色山脉的大型演讲,当时你就穿着战甲,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真的!那时我才刚满一百岁……我特别支持你绿色可循环能源的理念,你在演讲上展示的‘方舟’能量核实在是太棒了……”

“哇哦,托尼,”布鲁斯惊讶地说:“我都还不知道你有过在蓝山的大型演讲……”

“哦谢谢?我是说,彼得?”托尼表示他也很惊讶有这么个精灵小粉丝,他问:“你都知道我的设计吗?包括方舟?噢,那是我之前推广的了,现在我主要在研究新型的作战战甲,因为以往的实在太重太麻烦了,而且我主要在纠结调色的问题,别见怪,我一向喜欢在金色和红色之间犹豫不决。”

“我非常、非常能够理解,史塔克先生!我从十五岁开始就喜欢捣鼓物理方面的小玩意儿,”彼得兴高采烈地说,“我真的非常、非常崇拜你,你在科学领域的成就实在是太厉害了!”

“那好吧?”托尼高兴地微笑:“我们握个手?”

小精灵激动地跟他握了,布鲁斯看着他们两个这么投缘,他哈哈大笑说道:“托尼,我觉得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大概要被这位精灵先生给比下去了,他懂得实在比我多得多!我想我该学学你们两个。”

他们吃着兰巴斯喝着饮料,谈论着科学与兴趣谈得热火朝天;精灵们笑着议论他们,有甚者坐在他们身边一同倾听,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直到精灵当中来了一位长老一般的人物吉尔多。吉尔多长相温和优雅,有着一头银色的漂亮长发。他跟布鲁斯和托尼谈熟了便说道:“先生们,虽然我知道你们是正在旅行,但有些事情我还是得在此提一提,毕竟事关你们的安全。你们大概有听说了,最近的中土大陆不太平;事实上,我们南多精灵一族正是因此迁徙的。我们原本的土地遭到了半兽人的入侵,他们烧毁了我们的营地,杀死了许多我们的族人,所有的树木都被他们锯倒了,他们利用我们的土地繁殖,现在大概已经生养众多;我们只得迁向西边的海岸线去投靠那儿生活的泰勒瑞精灵。先生们,不是我危言耸听,事实上这儿到处都充斥着危险。我们的侦查兵打探到这里有黑色的骑士出没,就在这附近,据说他们从北方而来,已经沿途杀死了好几些性命,只是为了打听黑暗魔君的武器的下落。”

布鲁斯和托尼身体一怔。他们对望了一眼,最后机灵过人的托尼先问道:“……黑色的骑士?什么时候的事情?”

“他们是近两天才出现的,从北方而来,绝对不是生活在这里的本土人。”彼得说。“我们非常戒备他们的消息,因为据说他们有九个,而且个个都带着邪恶的力量,无法被杀死,而且形态非常可怖,浑身穿着黑色铠甲,驾驭着黑色的马匹。”

“灰袍巫师洛基曾经警告过我们,要小心来自北方的黑暗力量。”吉尔多如此说道。“他曾经拜托我们看管一个长似哥布林的生物,然而大批的半兽人从北方南下袭击了我们,虽然我们尽力抗击,但他们还是把那个生物给掳走,将我们赶出了属于我们的土地。”

“……这是真的?”托尼沉默了两秒道。

“是真的。”彼得说道,眼睛里闪现出一抹仇恨的色彩,“我的叔叔本.帕克就是那批看守奇怪生物的精灵之一,那个晚上半兽人残忍地杀了他。”

“魔种似乎执着地在寻找着某种东西。那时我们听见他们在说,那奇怪的生物或许与魔王的武器有着某种联系。还有这次出现的黑色骑士,我们认为邪恶的势力或许在打算重新兴起,然而他们需要那件武器。而灰袍洛基也一直在寻找着它。”

“事实上他找到了。”

托尼一惊,再转眼看去布鲁斯已经站了起来,他掏出了那枚戒指。

“抱歉一直没对你们说实话:事实上,他已经找到了黑暗魔君的武器,就是我手里这枚戒指,萨诺斯的至尊魔戒。”

 

精灵们惊呆了,彼得和吉尔多也惊呆了。“这是真的吗?”吉尔多审视着布鲁斯手中那枚戒指,“很久很久以前它曾经被阿斯嘉德国王波尔从魔王的手上砍了下来,现在我竟然又见到它了。”年长的银发精灵端详着布鲁斯:“是灰袍巫师洛基拜托你带着它逃走的吗?”

“是的。”布鲁斯说:“我和托尼从夏尔启程,将要顺着巫师说的前往大人类的小镇布里,我们将在那儿会面。然而你告诉了我们这附近有多么危险,我现在才懂得我和托尼遇见你们真的是维拉的眷顾。”

“好吧,既然大家坦诚相见,那我也懒得编造什么无聊的旅行故事了。”托尼说道,“布鲁斯带着这枚魔戒,我负责他的安全,当然了,还有贾维斯——我们三个人在沿着小路打算前往布里。”

“你们的路途充满艰险,”吉尔多沉默良久说:“我们和灰袍洛基是好友,于是我们与你们也必是同一边的人。我们没能尽到洛基拜托我们的职责,但我们至少可以帮到你们。你们将在我们这里休息到精神体力完全恢复,我们也必在你们离开我们之前这段路途上保护你们的安全。但是听我说,你们千万不能大意!现在你们跟着我们的族人前进甚是安全,然而当我们一离开,你们必将面临极大的危险。而且由于你们背负的是全中洲共同的威胁,一旦它落入敌人的手中,这个美好的中土世界必将被黑暗毁灭。然而你们不应惧怕,因为维拉的光辉将会伴随你们,而我们也将挑选我们之中的精英战士代表我们与你们一同前去,他将带领你们尽可能快地抵达布里,需要的话必将与你们一同奋战直到最后。”

“长老,请让我去吧!”彼得闻言站了起来,“我必定为我叔叔的死复仇,这是我要走的道路;而我也熟悉前往布里的道路,我知道有一条水道是通往那里的捷径,我可以带他们前去。”

“噢亲爱的彼得,我觉得你可能太年轻了,”托尼担忧地说道。

“别看他这样年轻,他可是我们之中的佼佼者。”一个精灵同伴说道:“在我们原来居住的森林里,时不时会有巨型的蜘蛛从北方往这儿来,在对付它们的战士之中,彼得一个人杀死的蜘蛛数量是我们旁人的好几倍。”

“噢,我讨厌蜘蛛。”彼得笑道。

“然而他就是一只小蜘蛛,或者,我们是这样称呼他的,”另一个年轻的精灵打趣地说道,“彼得的攀爬和运动能力是我们当中最强的,从他成为一个独挡的战士起,他就是我们当中的天才。”

“这么说……很酷,”布鲁斯赞叹道。

“哇哦。”托尼说,“然而彼得,你看上去就是个未成年的小家伙。”

“我已经成年了,”彼得有些羞赧地说,“我今年一百三十岁,已经过了精灵成年的年纪了(精灵成年算一百二十岁)!”

“彼得,你决定好了吗?”吉尔多问。“你真的决定要同布鲁斯和托尼他们去吗?这个旅途异常凶险,同时背负着莫大的压力,你能坚持到最后吗?”

“我能。”彼得坚定地说。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白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