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版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03]

03

 

洛基赶在太阳落山之前驾着马到达了约顿海姆,穿过茂密的森林之后,印入眼帘的便是那座高大的白色尖塔,而他的父亲,这座尖塔的主人,白袍巫师劳非已经等候在了高塔大门前,望着他那气喘吁吁风尘仆仆赶来的儿子,嘴角扬起了一抹略带嘲讽的弧度。

“忙着探索世界四海为家的灰袍巫师洛基.劳非森竟然也会回来探望我这个老父,一定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问题,想让老夫帮忙解决罢了。”白袍巫师用他那低沉浑厚的嗓音说。

“父亲。”洛基向他行了礼道。

 

“所以你想告诉我的是,你找到了那枚戒指,它一直就在霍比特人居住的夏尔国里?”“没错,”洛基严肃地说道:“过了这么久了我竟然才发现,幸好魔种那边没有得到消息,否则我们要面对的我便不敢去想了。”

“你脑袋里装了太多以知识为名的无用垃圾,它们让你感官变得迟钝,所以你才让戒指在自己眼皮底下悄无声息地过了那么久的年岁。”劳非斥责道。

“我的责任,”洛基说,“但是现在还好我们先魔种一步发现了它,也许一切还有时间可以补救……”

“时间?”白袍巫师瞪视着他道,“你觉得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萨诺斯的力量已经逐渐恢复起来了,北方的黑暗要塞一直在喷射着巨大的火舌,大到足以染红整片天空;半兽人和哥布林在满大陆跑,他们繁衍出数以千计数不胜数的邪恶后代,逐渐蚕食着过去联盟所立的安全防线。黑暗的力量正在渐渐腐蚀整片中土,而愚蠢的人们却还沉浸在过去的胜利喜悦之中毫无知觉,”劳非坐在堆满古籍和魔物的写字桌前对他儿子这样说道,“在安格班黑色的高塔之上,萨诺斯的巨眼正注视着整片懦弱者们建起的国土,黑暗的魔王灭霸已经返回来了,而且力量比以前更强。”

“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洛基疑惑地问。

“我亲眼看到的。”劳非的目光瞥向存放着真知水晶球的高台,洛基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顿时灰袍巫师不安地踱步到那个水晶球面前:“父亲,你不该用这件东西的,真知水晶球在当初就散落了整片中土,除了这里的我们根本不知道还有谁在通过它们窥视一切!”他拿起一张布单要将它遮盖起来,然而伸手碰到水晶球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闪而过的喷火的巨眼的幻象,这让他像被蛇咬了一般惊栗地抽回手。洛基诡异地望向他父亲,劳非一脸面无表情,这让他无法揣测自己父亲的用意。

“为什么不?”劳非笑道,那笑容里有着洛基看不懂的东西:“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就像你们要去拯救那些愚民、抢夺魔戒的事。萨诺斯早就知道了他的戒指现在正在何处,他的爪牙九头蛇海德拉已经从安格班出动了,今早他们就已经跨过了夏尔国地界的河流,他们会找到持戒者,并且会杀了他们。”

洛基的脸色刷地惨白,“不……!布鲁斯,托尼……”他轻声念叨着他们的名字,转身就想走;然而大门突然在他面前砰地被关上了,年轻的灰袍巫师一愣,转而快步想走向另一个门,但那个门也在他面前立刻关上了。他面如死灰,颤抖地转过头望着他的父亲,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无力:“……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不会觉得我们还有力量对抗黑暗魔君吧,我愚蠢的儿子。”劳非坐在他那座位上笑得十分狡黠,“我们现在只能投靠萨诺斯,洛基。”他一字一句地说:“这就是现在我们唯一的出路。”

洛基不敢置信地望着他叛变的父亲,“告诉我,父亲……”他颤抖着语气质问道:“中土的智者白袍巫师劳非何时变成了这样一个痴迷魔戒投奔魔种的疯子?!”他的金色法杖上的蓝宝石闪出剧烈的光芒来,那是他准备攻击的信号。洛基冲了上去,他准备打败他父亲,然后强行从这里破门而出去救他的同伴,这是他现下能想到的唯一选择;然而还没等他举起他的法杖,劳非就掏出了冰霜宝盒,一把将他化成了一座动弹不得的冰雕。

 

次日清晨,清脆的鸟鸣叫醒了布鲁斯。他揉揉眼睛从铺在地上的柔软毯子上爬起来,发现托尼也才刚刚醒。

森林精灵们已经离开了,而且临走前为他们留下了足够的食物,并且装满了他们的水壶。贾维斯坐在他和托尼身边,阳光照在他金色的长发上化成柔和的光晕,衬着他那双格外清澈的蓝色眼睛十分地漂亮。托尼起身灌了一口水,贾维斯细心地拿着手帕为他擦去嘴边的水渍,管家温柔地说道:“早餐时间,先生们。”

他们收拾好了毯子和被褥,紧接着头顶上的树叶发出了簌簌的细响。布鲁斯和托尼闻声抬头望去,只见彼得.帕克从树上轻飘飘地落下来,“嗨各位,”年轻的小精灵欢快地说道,“我找到了一些浆果,相信我,你们一定会喜欢!”

他们吃了一点兰巴斯,还有彼得采到的浆果,然后很快就启程继续赶路。虽然由于种族的原因布鲁斯和托尼有些腿短,但他们走得很快,而且彼得带着他们走了捷径。森林精灵在树枝间攀来爬去,荡着树藤赶在他们前头。贾维斯则沉稳地走在他们身后,金发精灵一直为他们警惕着周围的动静。

“我觉得我们今天大概就能赶到布里了。”布鲁斯高兴地说。

“一点没错,”托尼附和到,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噢,该死!”

“怎么了?”

“我把新设计的纸稿落在你家了,”矮人王子气急败坏地叫道,“虽然大体都记在我脑子里,但那毕竟是设计纸稿!而且我也没办法回去拿了。”

“哦托尼。我想相比那些稿子你的头脑才是最重要的。”布鲁斯笑着说。

 

他们中午在一棵巨大的树下休息。托尼闷闷地啃着精灵饼干,脑子里还在哀悼着他那份无缘的设计稿。他们在树脚下发现了一丛可以食用的蘑菇,布鲁斯觉得今天似乎运气不错,或许他能采走这些小东西然后让贾维斯帮忙做成浓汤。他们悠闲地交谈着,似乎忘记了存在的危险;而彼得站在森林小径上,似乎注意到了什么的小精灵疑惑地皱起眉头打量周围,作为一个森林精灵,敏锐的第六感让他发现一切似乎没有表面上展现的这么平静。

寂静的森林小径上吹起了一阵诡异的风,落叶纷纷被卷起飘荡,彼得感觉到了不对劲,“嘿,我想我们最好马上躲起来,”小精灵不安地说道。

贾维斯警惕地站了起来。他们都感觉到了有什么力量正在靠近这里,于是一行人赶紧找到了一处隐蔽的树根下躲藏起来,布鲁斯和托尼都听见了马蹄声,他们偷偷在树根缝隙中往外看,那马蹄声更近了,听起来沉重而诡异。他们看到了一匹高大的黑马,黑马上骑着一个身穿黑色尖利盔甲的骑士。那家伙披着长长的黑色斗篷,斗篷下是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到脸。布鲁斯心底一惊,他想到了精灵长老吉尔多所说的话,顿时不禁感到毛骨悚然,浑身的寒毛都紧张得倒竖了起来。

“这不就是那个——”托尼小声地嘀咕了半句就被贾维斯一把捂住了嘴,他们看到那骑士来到了他们躲避的树根前面,然后一双钢铁制成的长靴就重重地踩上了地面。

黑色的骑士双手扒在巨大的树根上伸头往这边看。布鲁斯感觉到那家伙就在他们的头顶上方,他的呼吸在极度害怕中停滞了几秒,一股莫名的冰冷的压迫感侵袭上了他的身体,揪住了他的心脏,他不知不觉地握紧了口袋里的至尊魔戒。

毒虫从那骑士的手腕下纷纷爬了出来,蜘蛛落到了他们的肩膀上,蜈蚣在他们脚下乱窜,而他们大气也不敢喘,只祈祷着骑士不会发现他们。布鲁斯觉得头开始晕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的双手先有了动作,他在毫无察觉之中已经拿出了那枚戒指,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正督促着他的手指去戴上它。托尼转过头就看到了这一幕,矮人王子惊慌地伸手按住了他,布鲁斯这才醒悟过来,忙攥紧了手中的戒指。

彼得躲藏在树梢当中焦急地看着他们,小精灵顿时灵机一动,伸手悄悄地掰下了一根树枝,朝远处的方向用力地扔去。只听哗啦一声响,那骑士听见了响动立刻收手往那儿追去,而他们也趁机逃走,拼命地在灌木丛中奔跑起来。

他们跑出了好长一段距离,才稍稍敢停下来喘上几口气。“我的天哪,”托尼心有余悸地说道,“差点儿……差点儿就被发现了。”他朝树上的小精灵竖起了大拇指,“干的漂亮小家伙,”他说,“如果你不来那么一出,我们估计现在就完了。”

“谢谢,史塔克先生,”彼得不好意思地笑笑。

“维拉在上,那到底是……”“我知道那是吉尔多说的黑色骑士,但我用史塔克的名义担保,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骑士是这种模样的。”托尼蹙起了眉头,“我们最好快些到布里,再在路上耽搁几分钟,我都觉得心脏要受不了。”

 

他们在紧张的气氛中悄无声息地快速赶路,一路上他们一言不发,每个人都四处张望小心翼翼地警惕着周围,傍晚逐渐降临,视线变得昏暗起来;他们闻声躲在一处繁密的灌木中,注意到前方的小山坡上来了一个黑色的骑士。

那家伙驾着他的马在高处远望着,黑马发出嗬哧嗬哧的喘气声,听起来让人不寒而栗。“真可怕的怪物,”托尼小声说道,“吉尔多说他们不止一个,若是现在后面又来了一个我们就完了。”“噢托尼,别乌鸦嘴……”布鲁斯害怕地说。

“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前面不远就是一个渡口,”彼得说,“我们必须得赶到那里,接着走水路渡过去,直接能渡到布里。先生们,虽然我不想这样说,但是就像史塔克先生说的那样,一直停留在这里太危险了,那些骑士很明显就在这个地盘上巡察。”

“好吧,既然走或者不走都一样危险的话,那我们就赶紧走吧,”托尼说道。他们赶紧从草木的暗影中偷偷溜走,一路跑下坑洼不平的草坡;树林间阴影重叠,四处都是诡异的虫鸣鸟叫,他们急着赶路,天黑了一切都看不清楚,仿佛到处都有可怕的影子在跟着他们,这让布鲁斯和托尼更加紧张。他们跑到了小树林的边缘,离那渡口不远;这时突然从左边的树丛中窜出了一个黑色的骑士,挡在了托尼和布鲁斯之间。那骑士显然也才看见他们,正想拔剑却发现托尼早已经从他的马腿之下逃走了,矮人王子大喊道:“快跑!!”

他们没命地飞逃起来,眼看着渡口就在前方。而黑色的骑士在后头紧追不舍,他们跨过了渡口草坪上的矮小篱笆,然后彼得第一个就到达了渡口跳上了那条停泊的小船。森林精灵快速地解着绳子,而托尼也紧随其后踏上了船。布鲁斯在最后,他顺着那条通往渡口的小路拼命地跑,而黑色骑士就追在后头,眼看着就要追上;突然贾维斯从旁边一跃而出,金发精灵拔剑出鞘,一剑就砍向了骑士的黑马前腿。黑马长嘶一声跪倒在地,而骑士从黑马背上翻了下去;趁着空档贾维斯赶紧带着布鲁斯跑向他们的小船,精灵抱起小霍比特人使劲一跃,他们就双双落到了开始离岸的小船上。

“你俩没事吧?”托尼赶紧扶他们起来,“嘿,贾,做得不错,你早该好好教训一下那帮装神弄鬼的家伙……”

“先生们,扶好,我要赶快划船了!”彼得在前面大声说道。

“我们离最近的渡口有多远?”

“烈酒河桥,二十英里。”彼得说,“……谁能来帮帮我吗?”

他们在水路上看着岸上的黑色骑士逐渐远去,从树林中闪过好几个黑影,似乎追逐他们的骑士一共有三个。布鲁斯和托尼心有余悸地望着那些黑影跑远,他们此时只希望越快到达布里越好。这路上的凶险实在太超出他们能承受的了。

 

他们一行人在深夜赶到了小镇布里。布鲁斯敲了敲小镇大门,只见一个邋遢的老头儿打开了门上的小窗望了他们一眼,便将大门打了开,他打量着他们,用尖利的嗓音叫道:“有什么事情?你们这样的组合也太奇怪了,深夜,一个矮人一个霍比特人还有两个精灵来到这儿,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是来这儿办事的——自己的私事,请不要过问,非常感谢!”托尼先一步说道。

“好吧?我不是故意要打探你们隐私的?最近的外头很乱,到处有奇怪的人在做着不好的事,”老头让他们一个个过去了,他举着小灯一一检查过他们,“我只是小心眼多问了几句,要小心点总没有坏处。”

他们在狭窄的街道上走着,到处都是奇奇怪怪的人,有乞讨的,有啃着胡萝卜望着他们路过的,有醉酒在角落里流着口水睡觉的,洛基跟他们说过要在这个镇子上一个叫做跃马的酒店见面,他们好不容易才看到那个牌子,于是四个人进去了。他们在进去的那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们,因为贾维斯和彼得两个精灵格外显眼,这个镇子很少会有精灵拜访。顿时收到了所有人眼光的布鲁斯和托尼感到非常地有压力,他们只想着马上和洛基见面,似乎这样就可以卸下一切的重担了。

“呃,不好意思?”布鲁斯尝试着对柜台忙活的老板说道,而后者望了好几眼才在柜台下面找到了这个发声的小霍比特人。“噢有什么是我能为你们做的吗?”老板友好地开口,尽力忽视掉他们之间巨大的身高差距。

“我们想找灰袍巫师洛基,你知道的,戴着尖帽子穿着灰色斗篷的那个,”布鲁斯说,“我们约好了在这儿见面。”

酒店老板开始努力地回想是否有这么一号人物。“灰袍巫师……”他艰难地皱起眉头,然后就想到了:“噢噢——是那个黑色头发绿色眼睛,拿着一把金色的法杖的……”“对,对!就是他。”布鲁斯高兴地说。

“……有半年没有见到他了。”老板最后这么说道。

 

他们四个人同时一惊,难道巫师还没来吗?“那现在我们怎么办?”托尼小声问道。布鲁斯也不知道,他们随便找了张空的桌子坐下,周围的人都在暗暗注视着他们。

“我觉得我们在这里有点吸人眼球,”彼得不安地说。“希望他们是因为我,”托尼说,“或者是贾维斯,他的长相实在太出众了——金发碧眼,随我的喜好。”

他们又等了好长一会儿,然而巫师还是没出现。布鲁斯有些担忧,他不知道洛基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按理说他是从来不会迟到的,何况还是这么要紧的事。他还在为巫师担心的时候,彼得的警告却一把将他拉回现实——

“我想我们被人盯上了,”小精灵紧张地说。“那家伙坐在角落里,瞧,就在那边,他从刚才我们进来时就一直盯着我们看。”

他们悄悄望过去,只见那阴暗的角落里坐着一个披着深色斗篷的人,斗篷遮住了他的脸,他们只看到他好像留了一点胡渣,几束头发落在他下巴旁边看不清颜色;那人拿起啤酒杯喝了一大口,布鲁斯和托尼依旧觉得他的目光钉在自己身上。突然那家伙站了起来,往这边走了过来。

布鲁斯的心脏一下子加速跳动,他有些害怕这个高个的斗篷人,他们全都不清楚他要干什么。

他往这边走过来了。

近了,更近了。

布鲁斯的心跳得飞快,他不敢抬眼看,他只知道一只粗糙的大手掌附上自己的肩膀,然后贾维斯就一下子抽出了利剑架在了那个陌生人脖子上。

 

整个气氛一下子变得十分紧张,所有人的目光都投了过来,一半惊恐一半好奇,多数人甚至抱着打算要看好戏的心态盯着他们。这时,斗篷人开口了。

“你们真的打算要让所有人都看着吗?”

“贾,”托尼轻声开口,贾维斯便收回了他的剑,但是双方之间的气氛依然很紧张。斗篷人的嘴角扬起一丝笑容,他轻轻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我们到别的地方说话。”一句话毕,他就把小霍比特人拉了起来,半强制的带着他往楼梯走去。托尼骂了一句脏话,赶紧跟了上去,于是贾维斯和彼得也就赶忙跟上去。他们通过楼梯走上了二楼,然后斗篷人打开了一间房,将布鲁斯推了进去。

小霍比特人害怕地缩到了墙角,他看着斗篷人放他的同伴们进来然后就锁上了房门,他又害怕又不解,直到托尼来到他身边安抚他才稍稍放松下来。

“所以你到底是谁,想干什么?”托尼问道。斗篷人转身用手掐灭了几根蜡烛,房间里顿时黑了下来。他望了望窗外,他们听到那人在说:“你们说你们是来找灰袍巫师洛基的?”

 

他们都愣了一下。布鲁斯犹豫着回答说:“是的,你有他的任何消息吗?”

“没有,”他们听着那人道:“因为我以为洛基会跟着你们一起来。”斗篷人转过身来,他们见他掀开了自己的兜帽,露出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他长着一张英俊的脸庞,有着深蓝色美丽的眼瞳、高高的鼻梁和性感的薄唇,下巴上留着一层短短的胡渣。

“我叫索尔。洛基是我的兄弟。”他这样说。

布鲁斯惊呆了,“你就是洛基说的……他哥哥索尔?”“嘿,嘿!”托尼打断道:“我们凭什么要相信你说的话,虽然我知道洛基确实有个兄弟,但你怎么证明你就是他说的……”

“你们可以选择相不相信,”索尔说,“但是事实上是你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纠结我的身份了,洛基跟你们说好来这个地方碰面,然而到现在他都还没出现,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据我所知我的兄弟从来不会迟到;除非有什么在困扰着他,让他来不了。”金发碧眼的高个子脸上出现了名为担忧的神情,但很快他又恢复了严肃的神色道:“但是既然你们已经来了,我就有责任照顾好你们。听着,你们不能再待在这个地方了,我虽然非常想现在就去寻找洛基,但是我不能离开你们,要知道你们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因为我知道是什么在一路上追杀你们,而且他们即将追到这儿来。”

布鲁斯和托尼闻言开始害怕起来,托尼忙追问着说:“那我们该怎么办,跟着你走?”

“没错。”索尔如此说道。

“但是……你怎么知道那些骑士在追我们?”布鲁斯问。

“我和洛基为了寻找至尊魔戒,这些年在外头没少遇见他们,”索尔说:“那些家伙是戒灵。他们会循着戒指的气息找来,若不是这些年魔戒藏匿得太过隐蔽,他们一定会先我们一步找到它;而他们是魔王的手下。”

“外界对他们的称呼有许多,其中最普遍的称呼就是‘九头蛇’或者‘海德拉’。他们不会被杀死,因为他们是存在于生与死之间的生物。但他们曾经也是人,是人类王国的君王。萨诺斯给了他们九枚戒指,他们没有丝毫怀疑就因为贪念收下,结果一个接一个堕入黑暗之中。现在他们在为魔王卖命,他们会追着魔戒直到天涯海角。我和洛基曾经找到过持有魔戒的那个堕落的霍比特人,然而他被魔种们抓走了;通过他那些戒灵会一路追过来,一直追到找到你们夺回魔戒为止。”

“若是你们不小心被追上了,他们定会大开杀戒。”索尔从怀里掏出了一封信给他们看,他说道:“洛基曾在你们出发前给我发了一封信,是他让我前来与你们会面,并且要我保护好你们。现在我明白他定是被什么给困住了,所以在没有他的前提下,我必须尽快带你们安全离开。”

布鲁斯和托尼看到了那封信,那上面确确实实是洛基的笔迹,于是他们相信了索尔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所以,我们现在就要走么?”托尼说道。

索尔的蓝色眼睛看了看他。

“现在,马上,”他说,“离开这儿,越快越好。”

 

夜更深了,布里小镇逐渐陷入了一片死寂。那些黑暗的骑士杀死了守门的老头儿,悄悄地潜入这座沉睡的人类城镇。他们在跃马酒店破门而入,一个接着一个从躲在柜台底下吓得魂飞魄散的老板旁边飘过去,用锐利的刀和剑一一搜寻魔戒残留的气息。他们上了二楼,无声地拧开了房门。骑士来到饱鼓的床被前,他们高举起手中黑色的利剑,猛地往床上戳下去。他们就那样凶残地、无声地刺了好几下,直到被被褥包裹的破烂不堪的枕头飘出白色的羽毛那会儿,他们才发现上了当。戒灵开始用可怕的声音尖叫,他们掀翻了床和桌椅,黑马开始嘶鸣,寂静可怖的夜因此变得更加可怖。

与此同时,布鲁斯一行人已经跟着索尔来到了野外,他们避开大路在旷野中悄悄前行,路过泥泞的沼泽,昏暗的密林;索尔说将带他们前往一处绝对安全的地方,布鲁斯听说过河之山谷——谢尔德,意为“神之盾”。那是精灵居住之地,他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真的可以来到这个地方。他非常期待地跟着索尔走,高大的金发大个虽然对他而言不够熟悉,但他身上散发出足够令自己安心的气息。他开始幻想自己到达精灵们的山谷之后将会见到的景象,美丽的风景,精致的建筑,优雅的精灵,安逸的生活和神奇的机遇……他几乎都要忘掉自己面对的危险了。

他们在一处高地上休息,索尔为他们放风,而托尼搂着贾维斯靠着彼得三个人筋疲力尽地睡了,可布鲁斯却睡不着。霍比特人隐隐约约听见索尔在哼着什么歌,那歌曲音调悲伤,似乎是由精灵语唱成。

“她是谁?那个你歌曲里所唱的女孩?”最后他轻声问道。

索尔沉默了一秒,抬眼望了望布满星辰的夜空。他说:“她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精灵王国的公主。”

“……她发生了什么吗?”

金发大个垂下眼帘,手指抚摸着右手食指上戴着的蓝色宝石戒指。他的思绪飘回了久远的美好记忆,修整别致的花园,绿色的花叶,手中弹奏的竖琴,还有孩子那如铃般清脆干净的笑声。黑发的幼童站在另一个留着金发的身边,将蓝色的戒指戴到他的小手上。

我宣布索尔.奥丁森为阿斯嘉德的王,那孩子大声念道。

我将陪伴他直到世界终结之日,见证他无上的辉煌。

稚嫩的双手为他捧起枝叶做成的王冠,轻轻地、郑重地戴到他的头顶上,他记得那甜美的真诚的笑容,似乎闪耀着光芒,那样美好,那样珍贵。

索尔回过神来,轻轻摇了摇头整理好思绪。

“她爱上了一个凡人,最后死去了。”

他答道。

 

布鲁斯感受到了索尔语气中的无奈与悲伤。他不能明白,但是还是想安慰安慰他。小霍比特人站起来走到索尔身边坐下,“我听洛基说你是个大人类,”布鲁斯说,“洛基有时候会对我讲起你的事情,他说你是个勇敢的人,非常强大,非常有气魄。”

“是吗?”索尔微笑起来,“洛基跟我相比要聪明得多了,我离了他就不行……”他说着又渐渐没有了笑容,脸上浮现出忧虑的神情。

“你在担心他吗?”

“洛基在信中说他是要去约顿海姆,”索尔望着远处说,“约顿海姆的主人白袍巫师劳非是他父亲,我觉得他应该会没事的……”虽是这样说,但他的心仍然止不住担忧。索尔恨不得现在就能飞到约顿海姆去,他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感觉洛基似乎正在被某件棘手的事情困住,非常需要他的帮助。

他没有想错,此时的洛基正在千里之外的约顿海姆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在被冻住之后,劳非将他关在了白塔的顶端,他从昏迷之中醒过来,耳边是嘈杂的叫喊声和锯树的声音,他爬起来从塔顶望去,只见约顿海姆的森林在夜风中簌簌摇动,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半兽人群正用巨大的机器锯倒一棵又一棵的大树,将它们劈成燃料,在地面上挖出极大的坑洞燃烧着新锻造的武器。

他的内心因为父亲的背叛感到愤怒和伤心,但是现在他更需要想办法从这里逃脱出去。劳非一定会逼他屈服于魔王,若是他多在这儿待一秒,他的处境就会变得更危险。

他看着半兽人在约顿海姆的地盘上肆意活动,夜风吹过,他突然看见了一只飞蛾从身边飞过。他眼疾手快地伸手囚住了它,放到嘴边,对它念起古老的咒语。

飞蛾收到了他的信息,于是洛基放它飞走了。“去找鹰王海姆达尔,去找我的兄弟,”他怀着希望艰难地说道,目送它飞向远方。

 

半兽人在森林的边缘疯狂地锯树劈柴。一棵接一棵古老的约顿海姆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斩断,巨大的地下坑洞中魔种们锻造着他们的利剑、镰刀与斧头,哥布林在腐烂的泥土中刨着他们的卵囊,生出一只只更加强壮的怪物。

劳非巡视着他们,堕落的白袍巫师嘴角挂着一抹得意的微笑,将魔法混入那些邪恶魔种的繁衍之中。不久之后,他将得到一批全新的黑暗战士,比半兽人更残忍,比哥布林更狡猾,比人类更强悍。

巫师猩红色的眼睛看着他们,这将是属于魔王的时代,他想,这将是属于至尊魔戒的新纪元。而那些懦弱的、虚伪的号称光明的生物,他们能怎么办,除了坠落进地狱的怒火之中?


TBC.

评论
热度 ( 26 )

© 白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