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版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序与01]

PS:一个放置了好几年的脑洞。最近趁着小虫电影上映回坑,打算把这个脑洞写出来,【注意】有可能会坑,更新时间不定,因为身体情况不好,我尽量写完qwq | 然后这篇文会有很多很多的角色出场,包括美队冬兵、寡姐肥啾甚至是福瑞局长等等一堆人,漫威出的电影里出现的角色这里基本都会有……CP涉及到【贾尼,盾冬,锤基,还有贱虫】……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剧情跟原版指环王电影相比有改动的地方。

以上。OK?》》》


***


The world is changed.

 

I feel it in the water.

 

I feel it in the earth..

 

I smell it in the air…

 

Much of one was ,were lost. For none nowlive who remember it .

 

 

传说在很久以前,堕落维拉、全宇宙中唯一一位掌管着邪恶与黑暗的魔王,在被打入虚空、直至世界的末日都不得而出之时,他留下了他的众爪牙中最强大忠诚的仆人萨诺斯,藏身在中土世界不为人知的角落中,隐蔽着,等待着一场残酷的复仇。在那场震撼天地的诸神之战结束后千百年,当大陆的生灵已经淡忘了过去的威胁,忽略了魔王的诅咒,萨诺斯便悄悄地现身了,变换了一个美善的身份,混入了人类与精灵的种族之中。他花言巧语赢得了人类君主的信任,渐渐地他控制了人类的王国。他欺骗着精灵族群当中手艺最精巧者为他打造出了六枚魔戒,分别拥有不同的魔法的力量。

萨诺斯将三枚代表时间、现实和心灵的戒指送给了三大精灵族,他们是中土世界中最有智慧且最俊美的种族;两枚拥有力量和空间魔法的戒指给了矮人族,他们是居住在地底之下世界上最厉害的工匠和发明者;而他将最后一枚代表灵魂的戒指给了人类,他们将它熔化,做成九枚绿色的魔戒,人类的九大君王欣然接受了它们,没有半分怀疑之心。

他们全都被欺骗。因为萨诺斯瞒着他们所有人,在魔王的旧宫殿安格班漆黑的洞穴之中铸造了另一枚戒指——那是一枚闪着金色寒光的魔戒,萨诺斯用它控制着所有他送出去的六枚戒指。于是他通过魔戒控制了灵魂戒指的持有者,将人类王国的九个国王变成了他的傀儡。接着他攻陷了矮人的国度,杀死了矮人族两大王国中最强大繁荣的都灵王国的国王,将力量之戒与空间之戒拿回到手。然后他进攻精灵族,杀死了戒指的锻造者,然而三枚魔戒已经被察觉到危险的精灵族藏了起来,交托在他们当中力量最强大最睿智的人手中。

正义的生灵终于奋起反抗,精灵族与剩下的人类组成了最后的复仇联盟,他们的军队由最精锐的战士构成,一路杀死无数的萨诺斯的半兽人,英勇无畏地挺进安格班的重重火山。在大决战之中,人类的领袖,阿斯嘉德的君王波尔用他的圣剑砍下了萨诺斯戴着戒指的右手。萨诺斯失去了戒指,他的形体灰飞烟灭;精灵和人类最后赢得了这场战争。然而国王波尔并没有选择销毁萨诺斯的魔戒,他将它视为王国的至宝,因这戒指是无数他的勇士的牺牲所换来的;于是他拒绝了精灵销毁魔戒的要求,将萨诺斯的魔戒带回了阿斯嘉德。

魔戒就这样幸免了下来。在它其中的萨诺斯的意念在悄悄窥视着,渴望脱离人类的控制,卷土重来。于是在一次半兽人入侵阿斯嘉德的战斗中,它背叛了波尔,让他被杀;然而一切发展没有顺从魔戒的意愿,波尔之子奥丁抢在半兽人之前夺走了它,带着幸存的族人逃离了阿斯嘉德。

他们一路上遭到半兽人的伏击与追杀,以萨诺斯为首的敌人惧惮阿斯嘉德王族的力量,于是他们步步紧逼,想要消灭最后一个留着波尔的王室血统的阿斯嘉德人。他们被逼迫到族群分散,许多族人在逃亡中死去,最后的阿斯嘉德国王奥丁为保全王族血脉,将自己唯一的幼子索尔.奥丁森秘密送去了约顿海姆。之后不久他就在河岸被袭击了,半兽人几乎将他们赶尽杀绝,包括国王奥丁和王后。只有极少数的人得以幸存,逃入了山林,从此再无人能认出他们是阿斯嘉德的子民。

然而半兽人却没有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因为王后弗丽嘉将萨诺斯的魔戒含在了嘴里,投河自尽。魔戒随着她的遗体深深埋在了河底,无人知晓此事,直到数百年过去,历史渐渐变成了传说,传说又变成了神话。萨诺斯的魔戒一直下落不明,直到有人伸手将它从河底的淤泥里刨了出来。

发现它的是一个来自隐秘族群霍比特一族(又称为半身人,因他们的身高只有成年人的一半)的族人,他在河边垂钓的时候被一条鱼拉下水,无意中从水里捡起了一枚戒指。他鬼迷心窍地将戒指带回了家,成天将它戴在手上。渐渐地不出多久,魔戒便控制了他薄弱的心智,扭曲了他的心灵。一次拌嘴中他失控杀死了自己的妻子,于是被人们从自己家中赶了出去,藏身进荒无人烟的山林和黑暗潮湿的洞穴中。慢慢地他成了一个怪物,留着长长的黑色指甲,忘记了自己原本的名字,在幽黑可怕的地洞中生活着,以蝙蝠和活鱼为生。而那枚戒指被他留在了家中,连同他还在襁褓中的儿子,从此之后他成为了这个家唯一的主人。

黑暗重新悄悄降临了中土。阴影在森林空地间蔓延,诉说着来自远古时代的黑暗诅咒。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可怕的事,而魔戒就藏身在这个霍比特人的家中,一天一天地等待着力量的苏醒,黑暗魔君再次出现的那一日。

 

01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冠暖暖洒在碧绿色的草地上,林间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在一棵大树下卧着一个年轻的霍比特小伙,双手捧着一本褐红色的书,假装全神贯注地看着,实则心有旁骛。他留着一头浓密弯曲的褐色卷发,发梢底下一双深棕色的大眼睛时不时瞧向不远处的一条林间小路。

我为了今天晚上的生日派对都等了整整一个月了,年轻的小霍比特人布鲁斯.班纳愉快地想,估计这个时辰,他等待的人已经到了霍比屯。

于是他收起了书,两耳专心听着远处传来的动静。渐渐地有一辆马车朝这个方向前进的声音,马儿哒哒的蹄声,车轮滚动发出的咔咔声,还有隐隐约约是谁哼唱的宛转旋律。

布鲁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快步从树林里跑了出来,他来到路边的高坡上时,那辆马车刚好停在他前方。

“你来晚了哟。”

布鲁斯面带微笑愉悦地调侃道。被抱怨的家伙松开拉马车的缰绳,听到小霍比特人装作不满意的声音他歪了歪脑袋,从灰色的尖尖的巫师帽下露出一双绿色的眼睛和他特有的坏笑。“巫师从来不迟到,亲爱的小班纳,他们只在刚刚好的时间点出现,不会早来,也不会晚到。”

他们彼此对峙了几秒钟,然后布鲁斯忍不住噗地笑了。于是两个人都大笑了起来,布鲁斯卯足了劲,往对方身上扑过去。

“我太想念你了,洛基!”他大呼,“距离我上次再见你的时候,都已经过了两年!整整两年!你都没来霍比屯!我等着跟你再见面等得都快没有力气了!”

“原谅我为了一些事没办法抽空来看你。这不,你的30岁成年礼,我还是赶到了嘛。”洛基安抚地拍了拍布鲁斯的后背,让他在马车上坐好。洛基是位年轻的天才巫师,是霍比屯的常客,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看他用魔法放出的烟花。他是布鲁斯从小到大的监护人,布鲁斯从小失去了他的父母,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没有霍比特人愿意收留他。于是族人们将还是婴儿的他交给了洛基照顾,而巫师很爽快地答应了。据说这位年轻巫师来自非常遥远的南方,他脾气有点古灵精怪,但为人不错,霍比特人都愿意接纳他,当然,除了古怪的一面。

霍比特人不喜欢古怪。他们的国家不惹人注目,甚至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他们习惯将自己圈在家乡肥沃的土地里,毫不关心外面的世界,讨厌冒险,对新奇的事物全然没有兴趣。他们喜欢宁静、一成不变的生活,一天吃七顿饭,在花园里修剪自己的花草,最远也不会跨越霍比屯的篱笆。他们基本上没见过其他的种族,而巫师在他们眼中即是古怪与不受欢迎的代名词。特别是像洛基这样更加古怪的巫师,他们一直敬畏他但表示无法理解。

而被洛基一手带大的布鲁斯,则从巫师那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在他小的时候,洛基会带他去霍比屯的边境森林寻找精灵,让他明白他们的存在不只是村民们口中流传的传说。他从洛基那学习了精灵语,巫师每一次来霍比屯看他的时候,会跟他讲一些他闻所未闻的有趣故事,一些发生在外面的事情,洛基会告诉他一个真实而神奇的世界,他会给他介绍除了霍比特人外这世界上还有其他许多友好的种族。因为洛基,布鲁斯变成了一个好奇心旺盛有冒险精神的霍比特人,他渴望探索外面的世界,喜欢听外面世界的故事,常常一个人进入人迹罕至的野外,在树林间寻找精灵路过的痕迹。他跟矮人交过朋友,见过“大人类(即正常大小的人类种族)”,他成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霍比特青年,即使族人们摇摇头觉得他被巫师带坏了,一点霍比特人的样子都没有,洛基却很高兴并以他为豪。他经常说,不要被自己的心束缚住了自由,不要理会那些不正确的成见,不要像其他霍比特人一样固地自封,要试着把眼光往外放,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去寻找那些能激发你生命热情的事物,挖掘你自身的潜能。你会发现学习与探索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

布鲁斯相信洛基是对的。并且,他十分喜欢与洛基的相处。这位巫师是他的亲人,他的长辈。洛基总是一身灰色的巫师袍,戴着尖尖的巫师帽,留着一头不长不短的黑色秀发,发尖俏皮地微微上翘。他很有智慧,善解人意,总是面露神秘的微笑。他们说他在外面的工作似乎充满了危险,但布鲁斯很信任他,他觉得洛基很厉害,而且他对他而言是很重要的家人。

“所以,你的派对布置得怎么样了?”洛基问,布鲁斯说:“差不多已经准备好了!哦,这次托尼也会来,他在北方的事宜似乎已经处理好了。”

“托尼?托尼.史塔克?那个嘴炮功夫特别厉害的小矮子?噢,维拉在上。”洛基闻言装出一副十分无奈的神情,逗得小霍比特人笑得停不下来,“他对甜食的执着可真是出了名的,你不会要把给我吃的布丁分一半给他吧?”

“托尼不喜欢布丁,他喜欢小甜饼和甜甜圈,他才不会跟你抢布丁,”布鲁斯说道:“你跟他可真是势不两立,他还在回复我的信里写到要我盯着你不许你一个人霸占所有的甜甜圈呢。”

洛基听得大笑个不停,“是吗,”他说,“那家伙怎么说我的?”

“他说你是甜食狂魔,餐桌的毁灭者。”布鲁斯回答:“他认为你对甜食的执着和嘴皮子功夫成正比,所以他很担心在甜食争夺大赛中抢不过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年轻的巫师笑得眯起了眼睛,活像一只得意得不行的淘气猫咪,“哦不,论吵架方面的技能我可比不上他。只不过他应该正视自己手短的问题,要知道一个矮人跟一个巫师抢食物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他说他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布鲁斯说。

他们的马车过了一座娇小的石桥,拐过人群聚集的乡村集市,一些劳作的村民看见了他们,停下了手里的活儿,小声议论着。“你知道吗,在你来到这里之前,一切还是很正常的,”布鲁斯看着他们的反应,转过头向洛基说,“人们不知道食人魔真的存在,连龙也只是传说,我们的生活里没有冒险和新奇两个词,那些东西好像都被你一并带到这儿来了。”

“是吗,他们说我什么?”

“说你是宁静的扰乱者。”布鲁斯狡黠地笑道。

 

他们聊着聊着马车就驶到了班纳的家,这是一个典型的霍比特族袋底洞,小巧别致的乡村风格,班纳的家就整个镶嵌在它后面的小山坡里,洞里没有潮湿的泥巴,没有硌人的沙土,有的却是齐全的家具,许多个宽敞舒适的房间,温暖的壁炉和冒着热气的茶。出了那扇浅绿色圆形的门则是班纳家的小花园,矮矮的木篱笆,攀爬在篱笆上的牵牛花和玫瑰,还有洛基带回来的精灵蕨。班纳特别喜欢这些花草,他做园艺的时候能获得令人舒适的宁静,他没有亲人,除了照顾他的洛基,也没有多少朋友,因此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一个人度过,而且他自己也很享受这种清静的生活。极少数时候,他的宁静会被托尼打破,这位他十分要好的矮人好友会带着他的管家来找他,每次来家里都要吃掉他好几盘甜甜圈。托尼是矮人王国的国王霍华德.史塔克的独生子,也就是矮人族的王子。虽说是位尊贵的王子,他却没有一点王子的样子。他有着矮人族天生的倔脾气和令人瞠目的独特个性,经常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儿,疯狂,又固执,本性顽皮,十分豪迈热情。布鲁斯十分喜欢跟他呆在一起,托尼不像其他人那样在心底排斥他,对他若有若无表现出恐惧和疏远。他很真诚,喜欢布鲁斯的独立,两个人经常一起讨论事情。布鲁斯觉得跟托尼在一起就好像找到了一个心灵的归宿,托尼跟他是同一类人,他内心所有的不快都能向他倾诉,并寻求对方的安慰和鼓励。总之,托尼是他唯一的知己,也是他最要好的朋友。自从他父亲霍华德国王去世之后,他就忙于处理矮人王国的事务,布鲁斯也好长时间都见不到他。这次终于在他30岁成年礼到来之际他给布鲁斯寄来了信,说他在北方的事情已经差不多安置妥当,他会及时来霍比屯庆祝他的30岁生日。这让布鲁斯别提有多激动了。他觉得拥有洛基和托尼两个,就相当于拥有了整个世界。

 

为了迎接两位许久不见的重要人物,布鲁斯在生日来临前几天基本没有好好睡过觉。他太激动了,甚至打起十二分的动力将家里彻彻底底打扫了一遍,想让洛基和托尼到来时能感受到最大程度的舒适。打扫期间他偶然在父亲大卫.班纳空荡荡的房间里翻找到一样奇怪的东西,一个泛黄的信封,看上去放了有些年头。布鲁斯本想忽略它的,然而他的手指触碰到信封里存在着一个硬梆梆的圆环状物体。

他好奇地打开来看,里面没有信,什么都没有,除了一枚金戒指。

父亲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布鲁斯很疑惑,这戒指不是霍比特人的手艺,他们国家甚至都没有金矿!这样的东西,在霍比屯出现实属罕见,不知道父亲是怎么得到它的。

他没有认真去想,大概是父亲或者母亲家族的财产吧。他把那个信封随手放在了壁炉上方。

 

布鲁斯领着巫师进了袋底洞。“两年没来,这里变化挺大嘛。”洛基环顾四周,轻车熟路地将他灰色的斗篷解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子上。

“洛基,我前几日大扫除在酒窖里发现了好几支外公藏的红酒,都快跟我父母一样大年纪了!你要尝尝么?”“哦不,你知道我的习惯的,茶就好了,谢谢。”洛基目送布鲁斯矮小的身影飞快地消失在这迷宫般的屋子里,霍比特人的体形实在太娇小了,相比之下这别致的小屋对于洛基而言倒像个小笼子,他是个身材修长个头很高的巫师,不用直起身子头就能顶着天花板。所以他不得不弯腰前进,还要小心别撞着了书架或者吊灯还是横梁什么的。要知道,以前不熟悉环境的他可为此吃过不少苦头。

他好不容易走进了厨房,小霍比特人正愉悦地在为他准备上午茶和甜点。

“噢,布鲁斯。我想问你今天早上的两顿早餐你都吃过了吗?”巫师一只手倚着墙壁,用一种探察的目光看着他。“你说我?”布鲁斯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当然,我是说——有啊,我把一个苹果带在身上了,趁着等你的时候看着书把它啃了。这足够了!”

他期待地想看到洛基露出这回不想计较的表情,然而他的监护人依然严肃地盯着他。“每一次。”他板着脸说,“每一次你早上有事出门,或者要去等我来,或者有别的什么要紧事……你都是打算随随便便应付你的早餐,想不吃就干脆省了。这可对一个霍比特人不太好,我是说,我可不想看着我自己一手带大的霍比特小孩把自己饿成一只哥布林,就算你带了个苹果也不行。”

“好吧,好吧,我以后会注意好好吃早餐的。”布鲁斯知道洛基一计较起来说什么都没用,他便乖乖地点头一边把烧开的水壶从壁炉架子上取下来。回头望见对方认真的眼神,只好加了句,“两顿都。”

“那么午前茶和午饭呢?”洛基依然不依不饶地问他。

“当然,我会的……”

“别忘了还有下午茶,晚饭,宵夜——”“噢天,洛基!”布鲁斯表示他投降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嘿!你知道的,过了今天我就成年了,你也不用再当我的监护人了,所以别再像个老头子似的唠叨这唠叨那的,我自己能——”

“——照顾好自己。”洛基已经习惯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抱怨,还没等布鲁斯说完他就替他补上了下半句。“你当然能,亲爱的。不过你得明白不管你岁数多大,最关心你的人永远都会是你的保姆,把你管的好好的。我答应了你的族人们要照顾好你,也因为你是我从小看护到大的,我便对你有责任。所以,我不允许你为了任何事情、任何理由少吃一顿饭,记住,你是个霍比特人。吃吃吃的生活节奏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学那些废寝忘食的矮人科学家,为了感兴趣的东西可以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这对一个霍比特人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要想让我把贴在你身上的眼睛收回去,你就得给我每天好好吃饭!至少吃得像个正常的霍比特人,一天七顿,一顿也不能少。”

“维拉!”布鲁斯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哀嚎。“我们不能再好好商量一下吗?”

“如果那对你的健康有好处的话。”洛基说。

布鲁斯承认他输了,他认命地垮下肩膀,“好吧,你赢了,”他接受道,把洛基最爱的布丁端到他面前。“我知道你是对的,我应该好好像个正常的霍比特人一样生活,一天吃很多餐。”

“抱歉,孩子。我知道你不认同你的族人们那种夸张的生活方式。”洛基坦白地回答,用勺子舀起一口布丁送进嘴里,布鲁斯确信他看到了对方那种一遇上最爱的甜食就会流露出来的无比满足的神情,“不过呢,有些事情你还是得照着来。我已经告诉过你很多节食的霍比特人容易活不长,你可以不像他们那样子生活,但你必须清楚你依旧跟他们是一个种族,他们需要的你不能忽略掉。”

“我有时候特别希望我像托尼一样,是个矮人而非霍比特人。”布鲁斯郁闷地说:“托尼可以连续坚持工作七十二小时甚至把一个新的物质发现出来,我的同族却要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休息和吃上面。这太令人悲伤了。”

“你不必羡慕托尼。”洛基说,“每个种族都有属于自己的好与坏,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何况我不能确定那家伙没有在羡慕你——可别忘了,托尼.史塔克是个大吃货。要是让他过上一天七顿饭而且顿顿都加了甜甜圈的生活,我保证他会幸福地飞到天上去。但他不能像你那样肆无忌惮地吃,他是个矮人,吃多了他会便秘。”

布鲁斯有点为难地抱住脑袋。“好吧,也许你是对的,”他嘟囔一句:“这太让人尴尬了。”

“话说那个小矮子怎么还没来?”洛基舔着他的勺子,瞥了眼窗外。

“你说托尼?”

“显而易见。”

布鲁斯想了想,“他大概是被什么事情耽误了点时间吧?不过,他保证他会及时赶上我的生日派对的。”

洛基凉凉地发话道:“我看他八成是迷路了。”

 

洛基猜的很对。一直到下午四点,他们的下午茶都喝过一半了,袋底洞的大门才被人重重地敲响了几声。

巫师挑起一侧秀眉一脸意料之中的神情望了布鲁斯一眼,小霍比特人无奈地咧嘴笑了起来,起身走向大门。他拧开了门把手,刚一打开大门,成堆如山的礼物就排山倒海一股脑儿地倒了进来,差点没把他淹没在里头。

“我的老天!”他惊呼一声退了开去,随即目光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随着礼物堆一起摔了进来,无比狼狈地趴在那些被压扁了的礼物盒子上面。

“哦!我的膝盖!”那个以奇葩方式出场的家伙吃痛地大喊大叫起来:“还说什么送礼登门应该把礼物放在最前面,贾维斯,这都是你的错!!”

布鲁斯一脸僵硬朝门外望去,只见大门外伸进来一个金色的脑袋,一个身形高大比例修长的精灵友好地朝他行了个礼,同时一脸面无表情地回道,“先生,恕我直言,我在旅程开始之前已经提醒过您不必为班纳先生准备如此多的赠礼,这会增加搬运难度。而且,我也提醒过您应该站在旁边,而不是在班纳先生开门的时候直接把身体靠到赠礼堆上。”

“是它们太碍手碍脚,我觉得我的姿势一向很有魅力,你不应该质疑我的!”托尼从地上爬了起来,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一脸不高兴地瞥了眼他的管家,“有时候我真的十分怀疑你是故意整我的,老贾。”随后他露出了笑容,上去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热情拥抱。“嘿好久不见伙计!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哦托尼!”布鲁斯与他拥抱在了一起。他太想念托尼了,以至于此时此刻他差点红了眼眶。“你能来真是太好了,”他无比激动地说:“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太久了,我做梦都想着能梦见你前来!能再见到你这真是太美妙了。”

“你知道的,距离产生美。”那个风尘仆仆赶来的矮人王子说:“如果我能天天来,你大概就要烦我这张老面孔了。”

“胡说八道!”

“嘿,看来你过得很好。”托尼将他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一遍。“看来洛基那个不老妖精没有苦待你,他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看上去有那么点模样。”然后他四处张望,“话说,那个古怪的巫师呢?”

“嗨,小矮子史塔克。我在这儿。”坐在餐厅一脸悠闲品着茶的洛基开口,目光通过走廊游刃有余地落到他们身上。“我在想你再怎么迷路也差不多该到了,要不然你的那份下午茶包括你的最爱小甜饼和甜甜圈可要归我了。”

“嘿放过我的甜甜圈,其他什么都好商量,”托尼一听到甜食就双眼发亮,他随着布鲁斯朝厨房走去。“贾,帮我个忙把礼物整理好把门关上,我的皮大衣就挂门口衣架上好了,”他接过布鲁斯为他准备的茶,伸手抓了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事实上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冷清偏远的小路走过来,因为我想大概带着这么多东西路过霍比屯实在太招摇了,”他一边说话一边发出吭哧吭哧的咀嚼声,令说出的话有点含混不清,“相信我,小班纳的生日派对没人愿意迟到,特别是有这么好吃的小甜饼。”

一边正在整理礼物山的贾维斯插了一句:“先生,是我提醒过您错过了两次标准建筑物,但是都已经被您以绝对不会记错的理由否决掉了。”

洛基翻了个白眼,“无论如何,你能来就是最好了,”布鲁斯说,把装满了甜甜圈的盘子放在矮人王子面前。“你跟洛基,我能拥有你们俩真是太好了。”“呃,事实上还有更好,”托尼深藏不露地说道,紧接着他偏头就对那边的管家喊,“贾,我吩咐过的那件玩意你放在哪儿了?”

“什么玩意?”布鲁斯疑惑地望着他,只见贾维斯拿来了一个上锁的精致铁盒,他看着托尼用钥匙打开了盒子,从里面拿出来一件银光闪闪的东西。

“哦,不会吧?”洛基惊奇地说道。

布鲁斯看见了它,那是一件闪烁着点点银光的锁子甲,抓在托尼手里有如丝绸一般细腻轻盈。“秘银,我们王国最珍贵的宝藏。一件薄衣可以抵得上整个霍比特生活的夏尔国。”托尼骄傲地说,“目前在矮人族里,这玩意只有两件,一件在我位于北方的实验室里,另一件,我打算将它作为你的成人礼物送给你。”

布鲁斯惊呆了,他迟疑地从王子手中接过秘银锁子甲,小心翼翼地捧在双手上。“噢托尼……”他恍惚地说:“你不应该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这个实在太——”“你必须接受它。”托尼笑着望着他。“你跟我的友谊值得配上这么好的东西。我一直想送你这个,今天是你的30岁成年生日,我想你穿上它一定很帅气。”他说道,“瞧,轻如鸟羽,坚韧如龙甲。只要你身上穿着它,绝对能做到刀枪不入,毫发无伤。”

布鲁斯郑重地捧着它。“谢谢你,我说真的,实在……太奇妙了。”

洛基望着他神秘兮兮地笑着。“别忘了,我也有礼物要给你。难为大吃货史塔克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我也给你的成年礼准备了好东西。”他从灰袍里掏出了一样被棉布小心翼翼包裹起来的东西,将它递给布鲁斯:“拆拆看?我想你会喜欢的。”

布鲁斯高兴又惊奇地接过包裹,他将棉布层层拨开,于是看见了一把做工精秀花纹美丽的短剑。他惊喜地拿起这把剑细细端详,“洛基,这该不会真的是……是一把精灵剑吗?”

“噢是的,亲爱的布鲁斯。”洛基回答:“你不是从小想要一把精灵宝剑吗?这支剑由诺多精灵锻造,他们可是最心灵手巧的一族。当你外出遇到危险时,这把剑会发出蓝色的光芒,我相信它能保护好你,给你带来好运。”

“噢谢谢……谢谢你们。你们实在对我太好了。”布鲁斯幸福地语无伦次。他捧着礼物,“我该……怎么回报你们呢!”

“嘛,你可以为我做一辈子好吃的小甜饼。”托尼开玩笑说。他几乎吃光了桌子上所有的甜甜圈,而他的精灵管家正为他担心摄入糖分过多的问题。

“先生,我想您应该停止继续食用甜食,您今日摄入的份量已经严重超标了。”

“拜托,贾维斯!我好不容易得到了放假的机会,你就让我吃个够吧,我保证回去会好好吃你给我做的营养套餐。”

“您这样暴食甜品会增加腹部的脂肪堆积,这不利于您新研发的作战铠甲实战训练。”

“你家管家可是为你操碎了心,甜甜圈先生。”洛基撑着脸颊好笑地望着托尼跟管家吵架,他说:“要是我,就让你放开肚子吃个够,等到你足够胖到卡在你那新型铠甲里头时,我就有一堆笑料可以讲给所有认识我的人听了。”

“你有什么立场可以说我,甜食狂魔,让我猜猜你刚才在两分钟之内已经消灭掉三个奶油布丁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布鲁斯看着托尼和洛基习惯性地拌起了嘴,同时又无比痴迷自己做的甜品配茶的情景,他是多么幸福,能拥有他们这样可爱的人的爱和陪伴。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他们欢声笑语一直聊到了夜晚,吃光了所有的起司奶酪面包和其他甜食。托尼满足地舔着嘴唇上残留的糖渣,筋疲力尽地睡在了窗边的软塌上,这一天对他而言实在太漫长,既辛苦又值得。贾维斯为他盖上了一条毯子,然后在旁边静静地守着;洛基则是坐在壁炉旁边的摇椅上,喝着布鲁斯为他准备的牛奶,百无聊赖翻看着堆在角落里的书籍杂志。布鲁斯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小霍比特人说:“你这样看上去真像一个充满了生活气息的老年人,在深夜里烤着火炉用书本打发时间。”他噗哧地笑了,洛基也咧嘴一笑,“如果是那样我就要失业了,老褐袍史蒂芬.斯特兰奇会拿这个笑话我的——你要知道在我俩之间他的行为举止可是比我还古怪了。”

“洛基,你能跟我说说平常你在外头都在忙什么吗?”布鲁斯诚恳地问道,他望着洛基那双闪烁着壁炉火光柔和的绿眼睛,他老实地告诉说:“最近外面都有些不太对劲,我听说夏尔边境发生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有一些矮人带着家当和车队从森林里经过,连精灵都打算搬家了,他们要去很远的地方,似乎都不会再回来,”布鲁斯说,“我听人们议论说,外头的世界似乎发生了一些事情。”

洛基的神情似乎凝重了下来。巫师从他的摇椅上直起身来,将烤得暖和的白皙手腕搭在木桌上,“中土最近不是很太平,”他沉思了一会说,“黑暗的种族在四处游荡,半兽人出现在离和平国度不远的地方,我们发现他们的踪迹似乎还蔓延到了古代战争所留下的黑暗魔君建造的要塞遗迹中。大陆上的邪恶势力似乎有苏醒的迹象,这让我们有点不安。”

“这个我知道,你曾经讲给我听的,很久以前的中土人民与黑暗魔君抗争的故事,最后我们赢了,魔王萨诺斯被打败,从此销声匿迹了,对吗?”

“没错。”洛基冲他一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魔种会在光天化日之下重新四处行动,不过不管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胆子,那些终究不过是一群张牙舞爪的堕落之辈,我们对他们的嚣张完全有方法处理,所以你也不必担心,这只是一些小事。”

“洛基你也跟着一起消灭他们吗?我指的是——你知道的,半兽人和山魔?”“哦不,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是至于是什么事情,我想这不是你该问的问题。”巫师挑眉看着他,显然是不希望自己多知道些什么。布鲁斯知道洛基一直很爱护他,他教给他许多东西,但从来不让他知道自己在外头做些什么。布鲁斯猜测那大概是又酷又危险的工作,他很贴心地不多过问,因为他能理解洛基的苦心。于是他说:“噢,那好吧。”他想着该如何转移话题,然后就想到了打扫父亲房间找到一枚金戒指的事情。

“呃……我有样东西要给你看,洛基,”他说,看着洛基直起背来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然后往壁炉走去,将那个信封拿下来递给他。

“什么东西?”巫师疑惑地看了看然后打开信封。

“不知道,”布鲁斯说:“我前几天打扫我父亲房间时发现的,看起来似乎放了有一些年头了。”他看着洛基把金戒指倒出来落在桌子上,然后细细打量着它。

“这是你父亲的东西?”洛基问道,“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吧。”

巫师奇怪地伸手去够戒指,然而手指接触到的一瞬间,一些诡异的情景在洛基眼前炸开。混沌的火焰,还有黑暗,还有中间圆球状发光的物体,洛基被吓到一时仓皇地缩回了手,怎么回事,他想着,难道是我今晚的蜂蜜酒喝多了?

“怎么了?”他听见小霍比特人在问他,他摇了摇头,再次企图伸手去拿戒指。然而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他的手指与戒指接触的一刹那,他看到了眼前忽闪而开的一副情景,烈焰喷放着的昏暗之中,有什么人正在看着他,他瞬间清醒过来,在那张狂的火焰之中分明是一只可怖的大眼睛,尖细的竖瞳中是可怕的锐利如刀的眸光,直直刺穿了他的心脏。他仿佛听见一个浑浊邪恶的低沉声音在耳边徘徊,带着恶意和疯狂念起一段咒语,“至尊的魔戒统治所有……”

洛基一下子收手惊慌失措地站了起来,这个举动显然吓到了旁边的布鲁斯,“你还好吗?”布鲁斯不安地盯着他,“洛基……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了?”洛基粗粗喘着,没有去回答小霍比特人的问题,他双眼都盯在那枚金戒指上,一种令人战栗的恐惧感从他内心深处缓缓升起。这不可能,他想,然而内心的疑问与他之前一直怀疑的问题似乎重叠在了一起,真相似乎马上呼之欲出。巫师立即从餐厅快步走了出去,而布鲁斯不解地赶忙跟着去,“洛基?等等,你究竟怎么了?……”他追着洛基到了大门,看着巫师匆忙取下自己的斗篷和帽子,拿起一头闪烁蓝光的金色法杖就要出门,布鲁斯终于焦急地大声喊道:“你这么快又要走了吗?”

洛基的身形顿住了,巫师回过头来,看见小霍比特人一脸不舍地望着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布鲁斯问道,“……我也不知道,”洛基回答着,脸上写着无措的表情,“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去确认一下,现在,马上,”他说,“我会回来的,”然后他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那戒指,你一定要保管好,别让任何人知晓它的存在,我很快就回来……”讲完这些话,他便仓皇地出了门去了;而布鲁斯还没消化这一系列的变故。他迟疑地关上了大门,走回到餐厅。托尼正因为被他的大声喊叫吵醒而揉着发酸的眼睛,矮人王子不解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而目睹了一切的贾维斯也一脸不解地望着他。布鲁斯没有说话,他慢慢朝木桌走去,那枚奇怪的戒指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他拿起了它,始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能让洛基如此惊惶。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白祭司 | Powered by LOFTER